逆光阴

想到什么写什么,真的不推荐关注
(我产能真的很低,年更)

【宁天】冠名

灵感来源“以你之姓,冠我之名。”

人物ooc预警,加了一点自己对于宁天的理解,以及好久没看火影有些东西忘了,要是发现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就当我私设吧……

白嫖这么多年,来交党费了呜呜呜

天天自出生便没有姓,她只是在战场上被捡回来的遗婴,父母或者在她身边到死都保护着她,或者早就从一旁的河流漂到别处去了,总之确定她的父母家族一类的真的太难了,所以捡她回来的那个人略微思考了一下,决定把家里小女儿的小名给她。

天天。

天天也不是没想过再给自己取个名。什么“渡边小笼包”啊“忍光”啊都想过,最正式的一次她还很认真告诉住在她家旁边的阿婆说我不叫天天了,我叫天羽之,姓天名羽之。阿婆笑呵呵地应了她,结果第二天开饭的时候还是叫到“天天诶——”,然后她还是屁颠屁颠地去阿婆家蹭饭了。

她愤愤地想,可惜自己孤儿,没出身书香门第,不然肯定能想个响当当的,让人记得住的名字。

况且嘛……阿婆说天天也挺好听的,所以改名暂时先搁着吧。

她愉快地向包子动手加动口。

和大少爷不熟的时候,天天客气地叫他“日向君”“日向少爷”“日向同学”,按照礼仪,大少爷也应该叫她姓加上个小姐同学之类的,但是苦于天天没有姓,她看着大少爷有点纠结的面容,大大方方地说:“就叫我天天吧!”

日向家的少爷并没有舒了一口气的表情,迅速转换成冷漠的表情,点了点头,淡淡地开口:“你好,天天。”

后来她了解到了,日向这一姓氏对他有多沉重后,她对她的队友的称呼就变成了直呼其名的“宁次”。她了解到背后的故事的时候还悻悻地想,还好自己背景不复杂,没有这些大家族的神经病规矩,没有那些弯弯绕绕的恩怨,曾经对于家族的渴盼好像也因为日向的恐怖消散大半,还是天天二字好,还可以组成“天天开心”“天天有钱”之类的美好祝福,拥有无限可能性嘛。

可惜的就是“宁次”跟在“日向”后面,于是就被框进了一个圈里。

不过,我还是想助他从里面挣脱出来。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天天少女今天也要拯救同伴啊!

对于拯救他我是无力的。天天陪着他练习,看着他一天天变强,身上的才华一点点绽放,却也看着他一步步走向偏激。自己好像不是像阿婆说的那样是个“小太阳”,否则自己怎么连把自己的队友拉回正轨都做不到呢?宁次在日向的漩涡中挣扎着,自己站在一旁,不是他的救世主,  那自己还能做什么呢?

她想跳出了家族的规范,看起来自由的她,起码还是要一直陪着这个走不出的人,偶尔放下他根本不愿意抓的绳子,像猫一样偶尔挠挠他,让他知道:来呀,外面还有很好的阳光,别老是阴沉脸嘛,笑一笑,十年少啦。

天天没想到最后宁次的救世主出现了,天天更没想到宁次最后还是和日向和解了。他还是那副表情,却不是冷漠,而是温润了,曾经像刺猬一样的少年,收起了他的刺,变得像谦谦君子,内敛而从容。

于是天天又有点羡慕了,那两个温柔的妹妹是宁次的家人,血缘带来的默契也让她羡慕,要是自己也有个弟弟妹妹好了。天天叹了口气,我绝对好好待你,保护好你,啥东西都可以给你。同龄人多好,那些不能告诉大人的小秘密,大人轻蔑的压力,都可以诉说给他听。

宁次知道了于是说:“有所要保护的人就好了。家人就是。”

于是,宁次为了保护他所要保护的人死了,虽然那个人不是天天,但总之,人死了。可以,真十年少了,天天强行打趣他,下一刻一个想法却像水泡一样炸开了,里面全是泪水和心酸,堵住她的全部心绪。

宁次,我绝不原谅你。

所谓的绝不原谅是什么?你能原谅或者不原谅一个死人什么呢?大概是每天都念着他,让他的灵魂天天听到,不敢去投胎。还要每个月定时去拔墓碑前的草,让他在墓里也绝对不能安宁。

偶尔拔着草,让她感叹着,这世道是真的变了。雏田嫁给鸣人,改姓漩涡啦;春野也变成了宇智波;还有个例外,花火改变了日向宗分家的制度,为了压抑族里说女子不能担当族长的声音,在家族会议上发誓永不外嫁。

“日向花火永远是日向花火!”博人的小姨在家族会议上铿锵有力地说出誓言,女中豪杰得让她在发誓单身的同时又多了几名倾慕者。

不变的是天天曾经的队友还在墓里躺着,她面无表情地拔着草,思念着这个明明应该是被所有人铭记的拯救世界的英雄——她始终坚定认为,没有宁次那一挡,你之后的忍战还玩个球。日向家的人没有像天天一样这么规律地来祭拜这位曾经的天才,日向家在新族长的带领下走向了美好的未来。

所以这位死去的人应该就不算日向的人了吧,那么只是作为亲爱的第三班队友来祭奠。

天天开口:“宁次。不管怎样,都过去了。”她抚摸着墓碑,想把他死去这几年她所隐藏在别人面前的酸涩都说与他听,但是最后还是只是红了红眼眶,轻轻再道一句、把过去隐藏住、不再去想隐秘的小小的心情。下定决心把所有都掩埋了,她天天还是那个天天,不属于任何人,自由着。

“都过去了吧。”

天天想结婚了,不用谈恋爱,直接领证的那种,原因是周围都在催,年纪也大了,找个伴或许会比较好嘛,毕竟,结婚听上去真的很好啊。

相了十几回亲,被亲友找的小鲜肉轮番轰炸后,终于找了一个看起来谨慎靠谱一点的对象,结果对方格外保守,坚持女住内的传统想法,要求天天回归家庭,还要改姓,虽然天天本来就没姓。

本来,在关于回归家庭上大家都已经各让一步了,结果最后还是黄了。算了吧,我是找个伴,又不是去给别人当奴隶。天天心里翻了个白眼,反正那个姓也难听。在改姓的问题上,她和她前结婚对象闹得特别凶,她坚持不改姓,原因只是觉得没必要,她叫天天还不是可以成为他的妻子。她仿佛还是少女一样,赌气地想着,没姓也挺好的,老娘大不了一辈子没姓。

她试着发音,听听,天天,多顺畅、多好听。她对着镜子又比了比口型,满意了。既简单,又好听,寓意深,多好。天,象征着湛蓝无比,广阔自由的天空嘛。

  万物从来没有十全十美。在守着刃具店几十年后,长命百岁的天天终于四分之三的脚跨进了棺材——原因是她还没有彻底断气,躺在床上那么多年了,她现在却格外清醒,回光返照了吧。

 唉,病痛折磨几年,还不如像某位一样戳个对穿,直接驾鹤归西,简单省事得令人感动。她躺在床上动弹不得,哪怕她很想去抚摸那个她收养的孩子的脸,告诉这个小子,人各有命,死了,就是命数到了而已。但是想到自己在某人命数到了的时候咬牙切齿的模样,她还是觉得自己好像根本没有立场去说这话。

她连叹气的力气都没有了,天天犟了几十年,没有让任何人在她的名前加上姓,可天天二字还是在一代又一代的武器忍中作为传奇流传了下去。听听,这两个字多好听啊,她有点小小的得意。

她真的要走了,意识慢慢模糊起来,过去的事一幕幕闪过,她突然想起了这一辈子中唯一一次差点结婚,她的大脑已经快要停止运转了,但她还是想着——

那个人是日向宁次的话——

“我可不要改姓,你能尊重我的想法吗?”

他说不定会说:“好啊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42)

© 逆光阴 | Powered by LOFTER